Thursday, April 19, 2012

2012. BOUNCE 信義誠品 LIVE PAINTING 失控的年代"Perfect World? NO.2"

這次受邀YOUNG ART  TAIPEI於信義誠品做一場實驗性兩天的LIVE PAINTING

這次的創作理念
網路一個已經失控的世界,充斥著虛與實、批鬥與審判、失控、荒謬、正義、暴力、脆弱、謊言、無隱私、慾望、情色、開放的一個追求無限完美與現實交錯的一個世界.
人想在網路創造出一個完美的世界,越方便完美,相反著在背面卻是原始黑暗混沌的世界。
這次配合信義誠品的空間,為了讓我的創作與這環境結合融入,就如同網路它無形的存在你我身邊,加上這次我想表現出這件作品的一體兩面,所以我決定使用透明的素材(壓克力)為我這次的創作媒介。
前後的色彩筆觸互相影響,卻又無法分開,一但前後作品拆開後,就無法形成這件作品。
現場創作的第一天我將正面美好、完美的一面先進行創作,如同網路世界我們通常是先使用享受並感受它給我們帶來的方便,直到我們上癮之後才發現到它的黑暗面卻又無法逃離。使用童話般美好的色彩,可愛誘人的造型,畫面中心的兔子帶的一頂雙頭音響兔帽子(代表網路上可傭有各種不同的身份),呈現出一個自我陶醉完美自HIGH的狀態,聽著自己想聽的、看著自己想看的、自由的發出自你內心的聲音,雙眼被這數位的世界矇蔽著卻渾然不知。第二天我將完美網路世界背後影藏著原始混沌的一面表現出來,這一面表現出事實上我們是被困在這樣的恐怖狀態,卻又逃不脫離。批鬥與審判、正義與暴力、人格的分裂、極度的空虛、人肉搜索、謊言,在這虛擬的世界卻能控制主宰著我們,也能夠殺死人。
這件一體兩面的創作,極度反差的色彩與風格,讓人感受到網路世界的美好與黑暗,卻又無發將它們拆開,活生生的存在你我的身邊與這空間中。

作品會持續展到5/15
大家如果有空的話可以到信義誠品參觀歐~



No comments: